烟草呛玫瑰

二十块钱买来的媳妇儿全是反骨⑤

♞乡村/糙汉文学

♞具体设定看前两章

♞勿上升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孩子啊 我不知道自己做得够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放手如果是一门功课,

        妈妈一生没考过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//第五章:找媳妇//


    “你儿子有病,你还敢瞒着我?!”
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他生病了,不然早就带他去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这看病的钱我张家是一分钱都不会出的,要么你给,要么等他死了,大不了我花二十块钱再给我家那傻子娶一个,你看着办吧。”



    ““嫁”出去的人,泼出去的水,他现在是你张家的人了,随便你吧,要钱没有要命一条,以后别来找我了,影响我做生意,慢走,不送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女人的话让张富贵感到有些诧异,没想到这个女人这么绝情,倒有些心疼家里那位“便宜媳妇儿”了。


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同样的乡间小道,王俊凯第二次遇到了琴芳,她的脸上带有淤青,嘴角乌紫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”



     琴芳一张口,嘴角就抽抽的疼,强忍着痛意,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疼。



    “干我这行哪有不遭报应的。”



     她把包在蓝色棉布里的钱悉数塞进了王俊凯的怀里。



    “钱没用上,所有的都在这儿,以后也不会再来麻烦你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还没走出半里路琴芳又倒了回来,王俊凯还待在原地没走,看着人又走到了他的跟前。



     “那傻子,怎么样,喜欢吗?”



      王俊凯没有作声,毕竟是她亲手带大的孩子,即使不说话,也知道他内心的想法。



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树梢上的蝉鸣弥补了对话的苍白,但终究会有累的时候,趁它休息,琴芳背过了身说:



    “拿着钱去医院治病吧,这样…你和那傻子还能在一起久一点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女人给王俊凯留下了一个看不清的背影,再加上微微的驼背,他已经回想不起琴芳原本的身形了。



      王俊凯在田埂上独自坐到了天黑,他的烟被人给没收了,他只好逮着一小片又一小片的枯草揪,这些被晒干掉儿水分的枯草硬硬的,割的他的小手红红的…


       有些累了也有些痛了,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弯了弯膝盖将头靠在上面,静静地看着什么也看不见的远方,没了月光的田野,死寂沉沉的,蛙声止于池底,蝉鸣止于树梢,心里的回声却是无休止地扰乱着他的思绪,夜晚的凉风也刮走了他片刻的宁静,黑黑的瞳孔渐渐在等待中而失去了光泽。



       原本如同黑洞一般的田野却出现了一束光进入了他暗淡的眼眸,那束光在寻找他,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好像也没那么冷了…



     “王俊凯”

     “我在这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这么晚了,为什么不回家?”

     “在等月亮,太黑了,我看不清回去的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“今晚云层很厚,月亮可能不会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译哥”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她今天来找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就是第一天你来我家见到的那个女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她今天身上带着伤给我说以后不会再来麻烦我了,给我弟治病的钱一分也没花出去……”


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张译将手电筒放在了他的掌心,看见他被草根割红的手掌,轻轻地揉了揉,他的手掌是热的握着王俊凯冰凉的手舍不得放。



      “以后不开心,说出来,别跟自己较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“我没跟自己较气,只是有些想不通,在我十二岁之前,我很爱她,那时候她是我在这世上最爱的女人,她很温柔又很能干把家里照顾的津津有条,我对爸爸的记忆都是从她的口中勾画出来的,高大威武,身强力壮,但…自从我爸他变心,妈妈就像是变了一个人,变的暴躁,喜怒无常,对我的爱也分给了后来的弟弟妹妹…后来渐渐地觉得她已经不爱我了,今天它好像又回来了,但我的心却更加不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背你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光在前面照着,人在小路上走着,爱的人背在了背上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小乖,你胖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第一次他抱着小乖过河,像是抱了一捆干柴,太瘦了,现在也瘦,但好在比之前有肉了。



     “哼,那你把我放下来吧,我怕压死你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咕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肚子有些不合时宜的发出了饿的讯号,它故意的,它在向他的主人抗议,为什么不给它饭吃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兜里有糖,你先垫垫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一只手打着灯,一直手去摸糖,黑灯瞎火的该摸的不该摸的,都摸了个遍,就是没摸到他想要的糖!


       他不满的,嘟了嘟嘴,骗人!根本就没有糖。


      “在哪儿呢?摸不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在衣服里面的口袋里,靠近心脏的位置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俊凯伸手进去,又像是被开水烫了一般,又缩了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,不想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手上的灯光都不知道打哪儿去了,反正没有照在路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译停了下来,将背上的人轻轻又稳稳地放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…怎么不走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紧张,他一紧张就会不自觉地结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乖,你的灯打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张译将放在衣服内侧的糖果拿了出来,拆开包裹的外壳,将糖放在了王俊凯的手心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我和你一起回家看看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牛轧糖块占据了他嘴里大半空间,他看着地上的灯光含糊不清地回了一声“嗯”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当告别已变得轻松,

       可我的心还会空,

       像溪水 环游世界 拥抱回它出生的河流,

       我希望你被爱着 我希望你要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宝子们 ,晚上吼丫!彩蛋是一个小甜饼,吃完糖果后俩人再次启程回家路上发生的一段小插曲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